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财务与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jpg

initpintu_副本.jpg

4月26日,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财务与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首次会议在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院召开。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沈俊涛到会并发表讲话。沈俊涛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及时性及选题的贴切性,并从功能定位、改革要求、发展挑战三个方面指出医院财务和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对专委会委员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强调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关注财务和绩效管理专业队伍和体系建设问题;二是关注财务制度改革创新试点的指导和推进工作;三是关注国家三级医院绩效考核指标的优化提升以及医院内部绩效考核体系的鲜明导向和结果运用。

孙艺梅主委传达了2019年度南通市医院协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陈冬梅主任、沈俊涛副主任的讲话。她强调,2019年专委会将在市医院协会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计划,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当好医院降本增效的领航员,做好院长经营管理的参谋员,保障医疗机构高效运营作出应有的贡献。

梁娟副主委汇报了医院财务与绩效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强调2019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建章立制,规范协会行为;发挥职能,拟定行业财务管理规定;实行例会制度,调动委员积极性;加强政策研究,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注重学术交流,提升卫生财会队伍理论及实践水平。

单红燕秘书结合在领军人才培训期间专家的讲解,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4号)中关于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中的55个考核指标。

会上,如东县中医院沈巍书记、海门市人民医总会计师沈雷、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长陈小玲三位代表围绕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分别从结果运用、取得成效、指标分解、绩效调整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并分享经验。

市医院协会驻会副会长强福林、市卫健委财审处陈莉处长、高明副处长、体改处康宁副处长等出席会议。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财务与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市直医院财务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梁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