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工会联合会举办“诵读经典 爱我中华”主题诵读大赛

来源: 市卫生工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精神文化的支撑,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生存的根基,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纽带。7月30日,市卫生工会联合会借坐市第三人民医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卫生健康系统第二届“健康杯”系列文体活动—“诵读经典·爱我中华”职工诵读大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杨国泉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级机关工委和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志祥主席在致词中希望卫生健康系统广大职工以此次诵读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和奉献担当的时代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干事创业、追赶超越新动能,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卫生健康事业主战场,为谱写“中国梦”南通篇章奋勇前行!

本次诵读大赛是卫生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健康杯”系列文体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本次大赛的16个选队由市卫生工会联合会下属12个单位层层选拔推优参加。这些节目,抒发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忠诚爱党、心向祖国的赤子情怀,展现了广大职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个个节目精彩呈现,诵读者用饱满的激情、立体的声音和灵动的肢体,个性化地解读文本丰厚的内涵和独特的情愫,展示了诵读者各自出色的风采:他们或昂扬激奋、或豪情万丈、或轻风细雨、或柔情似水,把作品所蕴含的丰富感情淋漓尽致地传达出来,从而给听众以全方位的、彻骨的审美享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的专业评审,最终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节目《诗意中国》获得一等奖,市第三人民医院选送的节目《永生的和平鸽》、市第四人民医院选送的节目《月光下的中国》获二等奖,市中医院选送的节目《丰碑》获三等奖、市第二人民医院选送的节目《秋瑾》、市第三人民医院选送的节目《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市第六人民医院选送的节目《朗诵合集》。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委党组成员杨国泉对参赛选手进行细致入微、情真意切的点评,指出诵读内容和诵读技巧等方面的不足,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杨国泉指出,这次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卫生健康系统诵读水准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卫生健康文化”落地生根的一次生动体现,更是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生动教育。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我们举办“诵读经典·爱我中华”诵读大赛,就是要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让经典美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生活有诗意,心中有诗情。这次比赛,是我们卫生健康系统广大职工文化建设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委直属各单位开展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