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

来源: 市卫健委组织宣传处 江海晚报 冯启榕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五月,阳光明媚,万物生长。五月,天使们迎来了第108个国际护士节,10日下午,南通市“5.12”国际护士节暨百名优秀护士表彰典礼在市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南通市领导陆卫东、黄卫成、徐新民、陈宋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市护理学会徐旭娟理事长向天使们致节日贺词,并汇报了2018年我市护理工作者们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沈俊涛宣读“百名优秀护士”名单,并号召全市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都要以先进的他们为榜样,为护佑人民健康多作贡献。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向取得荣誉的天使们表示祝贺,她说:作为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护理工作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我们护理人是用爱心与责任穿起的生命线,恰如春天神奇的手守护着人民,让广大患者复苏安康,重燃生命的活力。

近年来, 我市卫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健康南通”建设目标,持续深化综合医改,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在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评选中,南通以高出平均值28.85分的成绩入选,位列地级市第一。在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满意度调查中,南通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前十位的医院中,南通有4席。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健康南通建设进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全市护理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方面,护士队伍素质有了新提升。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不断提高、护理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保障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同时,护理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各医疗机构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护理管理体系,护理人员基础知识及基本理论扎实、技术操作规范,护理服务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此外,护理服务内涵有了新拓展,家庭护理、临终关怀、老年护理、日间病房等多样化的社区护理服务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今后,我市将大力发展立足于社区和家庭的老年护理、慢性病护理、临终关怀等护理服务,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拓展工作内涵,使护理服务向家庭、社区和社会延伸,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