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成功举办2019年学术年会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服务创新学习班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10月19日,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服务创新学习班”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市医院协会驻会副会长强福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强副会长指出,医疗质量、医疗技术、医疗安全是医院管理最基础最核心的内容。近年来,南通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医疗质量管理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秉承质量与安全的核心理念,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持依法执业、规范行医,市卫健委把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卫健委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市医院协会组织医疗质量督查。希望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医院管理方面要持续引领,有所作为,各位委员要集中时间精力,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抓好医疗质量管理,推动南通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主委施炜致辞。他表示要通过拓展医疗质量内涵,提升医院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实现医院内涵建设型发展。要继续发挥委员的作用,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夯实基础质量,通过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的交流,拓宽思路、开阔视野,不断推进全市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计虹主任、江苏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孙晖主任、南京市鼓楼医院医务处景抗震主任、苏北人民医院王永祥处长、通大附院副院长赵建美、倪松石教授、医务部主任周晓宇主任、曹德林主任、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季建峰作了“新时期公立医院质量管理的新形势、新举措、新思考”“全国VTE项目建设标准解读”“以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导向推进医疗质量精细化管理 ”“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规范化管理实践与体会”“以医院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学术报告。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秘书赵建美做总结发言。

来自南通市各级各类医院代表,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委会委员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