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确定首批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

来源: 市卫健委基层健康处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

8月16日,南通市卫健委印发“关于确定首批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单位的通知”,确认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八家医院的7个专业领域共15个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

为做好省、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对基层特色科室的精准帮扶工作,提升基层特色科室建设质量和服务能力,增强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任度和依从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根据省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我市于7月初组织开展了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遴选工作,在单位申报的基础上,围绕重点建设专业领域,对各申报单位科室基本情况、服务基层的理念,申报学科带头人和团队能力、科室行业影响力、基础条件等进行专家审定与综合评估,确定首批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重点建设单位名单。

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2019年重点推进心血管、呼吸、内分泌、儿科、精神、康复、护理7个专业领域的孵化中心建设,力争到2022年建成覆盖全市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相关学科或专业领域的孵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