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首本外国医师长期行医执业证书办结发放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924132509.jpg
   21日,我市第一本外国医师长期行医执业证书正式发放,实现了我市外国医师长期行医执业许可办理零突破。

   此次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提出申请的是一家医疗美容诊所。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医疗领域技术和人才的国际间交流合作日益加深,为满足新的发展要求,国家卫健委起草并发布了《外国医师来华行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外国医师来华行医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加大了管理力度,提高了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并将外国医师来华行医分为临床学术交流、短期行医和长期行医3种情形。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在许可事项法定办结时限基础上,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优质服务推动审批提速,承诺办结时限总压缩率超过80%,确保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我市第一本外国医师长期行医执业证书的办结发放,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的要求、主动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