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南通—常州”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委会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11月1日至2日, 2019年“南通—常州“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通召开。本届研讨会以后勤安全运维和节能管理为主题,邀请国家、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医院后勤管理者、医院后勤一线专业人士进行主题讲座和经验交流。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后勤管理专委会秘书长王志伟、江苏省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委会主委卢斌、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姚福建等领导作开幕式致辞,南通市医院协会后勤专委会主委、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马强副院长主持会议。南通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南通、常州两地二、三级医院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总务、保卫等科室负责人近250余人参加会议。

陈冬梅指出,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兄弟城市,南通与常州虽一江之隔,却有互敬渊源,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过程中,两地共同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在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两地更是紧密协作,共享成果,齐头并进。南通、常州两地医院协会联合举办后勤管理学术研讨会,是一次创新、一次探索,将有力推动两地医院后勤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是两地医院协会的一次年度学术盛会。期望与会代表珍惜机会,进一步拓展思维、加强探讨,相互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促进两地医院后勤管理水平的共同提升。

大会围绕后勤安全、节能、信息化、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内容,以实践案例的形式分享了后勤管理、宣传教育、技改方案以及心得体会,精彩的主题发言及经验交流得到与会代表热烈反响。会上主办方对2019年南通市后勤管理优秀论文获奖者及单位进行颁奖,并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新门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