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健委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市卫健委财审处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建立和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摸清全市医疗卫生单位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现状,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在前期各地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对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7月19日-24日,我委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分两个考察小组对全市13家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检查调研。检查内容网络安全工作协调(领导)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网络安全人员配备和责任制落实情况、网络安全规划制定落实情况、有关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有关技术防范措施的建设和落实情况等。从检查的情况看,《网络安全法》实施以后,各家医疗卫生单位对信息安全工作重视程序普遍提高,均成立了网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网络安全责任人。各家单位对数据备份较为重视,部分医院建有主备机房,对重要数据能够做到一主一备一离线。八个市直公立医院2019年均安排了60-160万不等的信息化安全专项经费,院内关键信息系统均进行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和测评工作,配备了一定数量的信息安全设备,信息安全技术防护水平较往年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但是,各单位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服务器系统补丁未及时安装、单位内部重要信息系统应用级容灾重视不够,系统出现故障后恢复时间较长等问题。检查组对各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指导,要求各单位要合理利用现有的硬件资源并有计划分阶段的加强网络安全投入,同时要根据网络安全责任制相关要求逐条对照,对相关的台账材料进一步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水平,认真学习吃透《网络安全法》,全力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