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院长(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领导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3月17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3年全省首个基层医疗机构院长(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计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徐金华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基层卫生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基石,健康中国行动把“以基层为重点”上升到了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举措的突出地位。他提出,各基层机构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珍惜当下发展的大好时机,立足医院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解决自身发展问题。他要求,基层医疗机构要以健康为中心,为城乡居民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一体化服务,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江苏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汤苏川、江苏省疾控中心综合业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徐金水、江苏省疾控中心综合业务管理办公室沈雅主任、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卫生院院长万一飞、通州区平潮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树琴进行专题交流。主要围绕规范管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专科建设经验、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自我发展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及基本公共卫生报表填报要求与常见问题几方面进行授课。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与体会,以大量生动、贴近实际的典型案例,围绕基层卫生工作健康发展谈了各自的见解,内容详实,操作性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百舸争流千帆尽,借海扬帆奋者先”,此次培训班为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领导干部搭建了一个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探讨改革创新思路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火车头”带动作用,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质增效,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