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为援陕医疗队员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921134541.jpg

18日下午,在陕西省汉中市中心医院举行的南通援陕医疗队员座谈会上,来自通大附院、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三院、市六院等10家医疗机构的10位援陕队员齐聚一堂,交流了各自援陕工作的心得体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向与会队员送上了中秋、国庆双节的节日祝福。

根据国家卫计委统一部署,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16年年初启动了对口支援洋县人民医院的工作,当年9月正式和洋县人民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和业务协作关系。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8名医务人员率先与洋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去年6月,市卫健委选派66名医务人员赴陕西汉中对口帮扶,收援医院6家。2019年,共接收门诊患者15467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982台次,参加当地组织的义诊活动89人次,参与临床会诊41次、查房460次、教学查房95次、疑难病例讨论91次、业务培训讲座38次。

今年1月,结合我市各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市卫健委主动与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对接协商,科学制定《2020年南通市汉中市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计划》。5月,市卫健委选派市区4家三级医院17名医务人员分赴汉中4家县级医院蹲点帮扶。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共有80名医务人员在汉中支医。

“在宁强县人民医院支援期间,我发现当地不少呼吸疾病的患者都错过了最佳治疗期。我觉得走进大山深处,走到农户家中,开展科普宣传很重要。”座谈会上,来自市六院的援陕队员、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葛娟如是说。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协调指导通州区和海安市重点对镇巴、略阳两个国家深度贫困县进行深度精准帮扶,指导和帮助两家县级医院内涵管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重点扶持儿科、妇产科、神经内科、介入科等薄弱专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