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探索构建“333”南通卫生健康融合监管模式——南通被列为国家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市

来源: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

IMG_8798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63号),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于4月2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启动会。作为试点城市代表,南通市卫健委陈冬梅主任在会上对我市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陈冬梅主任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大事、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事、作为事关民生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难事来抓,持续推动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形成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紧扣“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综合监管要求,注重发挥“三个系统、三个主体、三个平台”协同功能,探索构建“333”南通卫生健康融合监管模式。完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创新跨区域联防联控系统、建立医疗机构诚信评价系统,实现立体互补的管理格局;明确医院协会行业协管、质控中心技术指导、信息中心数据管理三大主体职能,实现综合监管的专业化、规范化、即时化;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主流媒体三大平台,提升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的综合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