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工会联合会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诵读大赛

来源: 南通市卫生工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QQ图片20180810090028.jpg

对“中国梦”的向往,对“劳动美”的赞美,有几种表达方式?可以有千千万万种。无论是哪一种,只要去表达,那都是追梦路上最美的身影。

8月9日,市卫生工会联合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借坐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中国梦 劳动美”诵读大赛,通过诵读的方式,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市总工会主席助理陈志祥、市卫计委党组成员杨国泉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和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总工会主席助理陈志祥在致辞中说,这次诵读大赛既是卫生计生系统广大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交流会,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卫生计生事业的成果展示会,更是一次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推进会。希望卫生计生系统广大职工以此次诵读大赛为契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弘扬“包容会通、敢为人先”新时期南通精神相结合,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谱写“中国梦”的南通篇章做出新贡献。

本次诵读大赛是卫生工会联合会首届“健康杯”系列文体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本次大赛的13个选队由市卫生工会联合会下属12个单位层层选拔推优参加。比赛中,他们分别以《劳动最美》、《无影灯下的绿色协奏曲》、《中医院,我们的青春之歌》、《中国梦?我的梦》、《劳动筑梦》、《绽放》、《中国梦?劳动美》、《中国梦·劳动美--青年医生说》、《长征颂》、《薪火相传一脉之承,让生命和使命同行》、《还有人活着吗?》、《善,润了年华》为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讲述了发生在身边或亲身的经历。

一个个节目精彩呈现,作者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内容,讴歌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卫生计生系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展现广大医务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心系祖国、胸怀人民、紧跟时代,用智慧和汗水书写辉煌业绩,不断焕发新光彩、展现新活力的信心和决心。

诵读者们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时而舒缓,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不忘初心,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壮志豪情,表达用心耕耘,用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奋斗梦想。他们热情颂扬广大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事迹典型真挚感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的专业评审,最终市六院选送的节目《中国梦·劳动美--青年医生说》获得一等奖,市四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选送的节目获二等奖,市三院、市肿瘤医院、市急救中心、市二院和市中心血站选送的节目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委党组成员杨国泉对参赛选手进行细致入微、情真意切的点评,指出诵读内容和诵读技巧等方面的不足,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杨国泉指出,这次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卫生计生系统诵读水准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卫生计生文化”落地生根的一次生动体现,更是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生动教育。希望继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全系统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个人的美好愿望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卫生工会联合将推送本次比赛优秀节目,代表卫生计生系统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