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121名白衣天使受表彰 南通举行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

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南通市卫健委和南通市护理学会共同举办护士节庆祝大会。 活动现场,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南通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旭娟等为121名受表彰护士颁奖。



“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力量,他们始终工作在健康维护和生命救治的第一线,诠释着护理人的责任和担当。”陈冬梅对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她希望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强烈的职业荣誉感、神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投身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凝仁爱之心,聚专业之力,守护生命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奋战在援鄂和全市抗疫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白衣天使政治坚定、忠诚担当的为民情怀,为健康南通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据介绍,截至2020年12月,南通市共有注册护士25619人,每千人口护士数由2019年底的2.94上升到3.50,医护比达到1:1.53,护士持证上岗率100%。注册护士中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41人,大专以上学历护士18589人,占总注册护士人数的72.56%。目前全市护士队伍结构更趋合理,专科护士作用更加突出,护理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基层护理人员专业能力明显加强。



此次获评优秀护士的瞿艳来自南通市中医院,她曾参与并主持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获得市级新技术引进奖1项,在护理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作为一名护士,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护士不仅仅是打针发药,更需要专业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今天的荣誉对我来说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我将继续守好初心,不惧挑战,精进专业,不断赋予护理专业新内涵。”瞿艳说。



在国家级、省级、市组织的护理技能比武、品管圈、医院管理优秀案例、护理用品创新及基层护理人员心肺复苏等比赛中,南通护理人屡获佳绩,在省卫健委急危重症技能大赛中,南通市护理人员夺得全省团体第四、个人第二,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去年8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发布会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跻身护理学排名前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