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朱岷带队督查指导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31180241.jpg

 3月29日,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率第五督导组来通开展督查指导,深入了解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31180245.jpg

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自去年12月起,南通贯彻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安全高效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冷链从业人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紧急接种覆盖率100%。国家、省部署启动更大范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后,我市第一时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前储备接种能力,落实人、财、物等各项保障,按照“就近便民”原则设置接种单位,强化区域内专业队伍统筹调配。

微信图片_20210331180251.png

朱岷对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对于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各负其责,稳步高效推进接种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崇川区学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环境设置情况,认真询问接种能力、物资保障及应急处置等运行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即将启用的虹桥体育馆集中接种点,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督导组着重了解集中接种点防疫措施落实、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善接种环节,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