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四个发展之问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12-07 字体:[ ]

1.jpg

12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机关专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情况,系统谋划2024年任务和关键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务虚求实提振精神,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今年来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并着眼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交流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委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分析形势,提出工作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点评发言,就下一步工作谋划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评价认可成分十足。积极参加国家及省级各类竞赛活动,成绩含金量高,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荣誉20余项。

二是工作举措走在前列。在公卫体系,基层能力,“一老一幼”服务等方面均有创新举措。

三是思路做法率先示范。创新开展“美丽医院”,追赶超越计划,优势专科建设,青年医学专家培育工程等活动。

四是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点评机关各项工作更细了,更深了,更实了,工作作风、工作效率都有了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在这个加压奋进,聚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点,要围绕“四个发展之问”,找到新思路、培养宽眼界、酝酿大举措意义重大。

第一问: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应当发挥怎么样的作用?

对上,要做合格的执行者。要坚定地执行好国家、省的大政方针,执行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对下,要做优秀的服务者。要从“全市一盘棋”的高度抓好统筹谋划,展现出市级机关的站位和格局。

第二问: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发展态势,如何做到做表率、做示范、走在前?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对标省级要求,在新形势、新要求、新思考中探路子,积极谋发展、争项目、抢机遇,推动条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在省内各项比拼中处于前列。

第三问: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要提升服务内涵、医疗内涵、行政管理内涵,面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的要求,在服务水平提升、医疗质量和公卫服务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提升上做文章,做到点面结合,立破并举,质效兼顾,上下联动,奋力打造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市域标杆。

第四问: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如何持续提振作风?

要持续提振工作作风、行业作风、廉洁作风,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大局观、事业观、廉洁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供更为优质的卫生健康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的“口碑”成为最重的“奖杯”。

会议最后张兵用六个关键词,质量、效率、统筹、创新、融合、示范,对下一步工作谋划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求新年度谋划工作要做到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做到项目化、品牌化。

会议由张兵主持,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