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护理与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学术年会暨“质量持续改进”优秀论文表彰大会

来源: 南通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 ]

QQ图片20190115154546_副本.jpg

QQ图片20190115154553_副本.jpg

2019年1月8日,南通市医院协会护理与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护理与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质量持续改进”优秀论文交流及表彰大会。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南通市卫计委副主任、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沈俊涛,市医院协会驻会副会长强福林、对外联络部部长易天祥,江苏省卫健委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主任姜亦虹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县(市)区46家医院的分管院长、护理部主任、感染科长、护理与感染管理骨干、论文作者及医院协会护理与感染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共149人参加了会议。

沈俊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护理与感染管理专委会是市医院协会最早成立的分支机构,组织框架和运行模式很成熟,进入状态也快,对协会工作的贡献也很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制度全,队伍强,工作实。护理服务的“细心”,感染管理的“恒心”,都是护理人始终不渝、必须坚持的目标与信念。只有这两颗心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才能给广大患者、给护理行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心”。希望护理和感染管理专委会在下阶段工作中,紧紧围绕这个目标,不忘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一手抓组织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管理和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履行专委会的工作职能;一手抓工作机制创新,围绕“活动多样化、质控常态化、监管实时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专委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努力为推动健康南通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年会特邀霍孝蓉理事长作了“新一轮等级医院评审带给护理管理者的新思考”的专题讲座。霍理事长对新评审标准制定的背景以及标准中涉及到护理条款作了详细的解读,给我们诠释了护理管理的理念、方法和思路,对我市护理管理者水平和能力的提升给予了非常好的引领。姜亦虹主任进行了“医院感染管理规范解读”的专题讲座,对医院感染管理新规范进行了很好的诠释。

会上,徐旭娟主委汇报本次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专委会以“融合创新、引领发展”为宗旨,坚持发现问题为导向,围绕质量安全为主线,凝心聚力、激发活力,引领学科健康发展。专委会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征集到22家单位质量持续改进论文148篇,经过专家的初选和复选,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2篇,最佳组织奖1名、优秀组织奖7名,会议安排12篇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大会交流。

学术交流结束后,徐旭娟主委主持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通报了2018年专委会开展的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学术年会对落实规范、标准,拓展管理理念、方法,促进医院护理与感染管理质量的持续提升与改进,提升南通地区护理与感染管理水平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