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探索公共卫生联防联控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来源: 规划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QQ图片20190117154046_副本.jpg

1月16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信息化共享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建立沪通两地跨区域公共卫生信息共享联动机制热点议题开展研讨。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基妇处、综监处,南通市中心血站和南通市疾控中心分别就建立沪通两地高危孕产妇信息、打击非法行医信息、献血者屏蔽信息和计划免疫信息共享联动机制提出初步设想,上海各相关条线就上海现状和设想可操作性给予系统阐述和明确回应,双方就热点话题开展深入交流。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卢红建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探索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机制是本次跨域互联互通国家试点的重点内容之一,并且没有先例可供参考。上海目前的外来人口当中,南通籍占11.4%,位居各地第二。加强沪通两地在妇幼健康、血液管理、卫生监督、规划免疫方面的业务协同十分必要,需要首先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搭建数据共享和公卫服务平台,畅通业务流程,然后再探索机制完善和政策支撑,明确建设思路,寻找切入点和突破口。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各业务条线要把握机遇,与上海卫生健康委各条线主动对接,加强往来,学习上海先进公卫管理经验,推进具体方案落地,在下一步实施对接工作当中,高点规划,紧扣节点,为下一步全国跨域互联互通试点全面开通打好坚实基础。

两地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信息、医政、基妇、综监等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市疾控、血站、急救、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