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健委举办全市新时代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

来源: 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为落实新时代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新任务,提升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队伍的工作能力。9月17—19日,市卫健委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在南京举办了南通市新时代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姜家荣参加培训,并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姜家荣结合当前形势发展需要,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给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提升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质量。三是提高自身素质,切实为推动新时代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提供保障。

培训期间,南开大学教授原新、江苏省镇江市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万翔、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许颖、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周建芳、南京市婴幼儿早期发展协会副会长王卿分别就新时代中国人口形式与人口工作新职能、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口监测与预警机制、家庭发展与健康家庭建设、构建多元化社区体系推进托育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人口家庭的领导,人口家庭科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计生助理、计生工作负责人120余人参加培训以及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