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健系统举办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来源: 市卫健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512191707_副本.jpg

己亥年末,庚子初春,荆楚大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奉献护佑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彰显了医者仁心,谱写了大爱无疆。同时,上万名白衣天使,齐心协力、坚守通城,或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或驻扎在医疗机构救治第一线,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天,市卫健系统举办了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向无惧病毒、无畏生死、竭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护理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旭娟致辞。她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护理价值被体现、护理人员被需要、护理使命被传承的一年。广大护理人员要主动贴近时代需求,顺应形势发展,不断加强业务学习,钻研运用护理新技术,主动深入社区和家庭,积极拓展工作领域,探索深化整体护理,把握机遇和挑战,为南通健康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陆军、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向抗疫英雄代表们献上《抗疫纪实文集》和鲜花。

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向全市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她表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人始终工作在守护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线,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南通逆行援鄂的138名医护人员中,就有89名护理人。她们舍小家、断秀发,全然不顾病毒肆虐、路程凶险,用柔弱却又坚毅的双肩扛起来了护家卫国的大任和担当。在南通,上万名白衣天使齐心协力、守护通城,在感染风险极高的隔离病房、在人潮涌动的发热门诊、在午夜寒风刺骨的测温卡点,随处可见护理人英勇的身影。护理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