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计生委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

来源: 市卫计委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 ]

为保证政府会计制度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顺利实施,实现新旧会计制度的有效衔接,11月25日-26日,市卫生计生委在委机关七楼大会议室举办医院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市级培训班。委各直属医疗单位、各县(市)区卫计委及所属(管)医院等单位的近200名财务审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财务处处长陆正洪和南通市肿瘤医院财务科副科长张颖现场授课,系统介绍了深入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背景、意义、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及政府会计制度的重大变化与创新,围绕政府会计制度下公立医院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的核算内容和方法、对做好新旧制度衔接等重点问题进行讲解,体现出很强的应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学习了政府会计制度的精髓要义及实务操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政府会计制度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