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陈冬梅赴上海大学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001130308.jpg

28日上午,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一行来到上海大学,就老年医学研究院合作建设事宜、沪通两地人才双聘计划等,与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副校长汪小帆等校方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主持了当天会谈交流活动,副院长肖俊杰就上海大学医学院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做了详细介绍,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金琰斐关于共建老年医学研究院的情况做了专题报告。

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表示,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授牌成为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为此次院地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表示,老年医学研究院的合作建设更具四大优势:第一是战略优势,今年8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就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提出,南通要在交通、经济、产业及公共服务领域与上海形成紧密型合作。第二是交通优势,沪苏通高铁开通后,上海到南通仅需1小时。第三是事业发展优势,近年来南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蓬勃,2018年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目前正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健康示范城市。第四是合作愿景优势,南通当前发展理念开明,不断突破体制性瓶颈,上海和南通有共同目标,共同基础,双方对做好此项目都充满信心。

下一步,将以南通市六院挂牌上海大学附属医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内涵,借助新的合作平台,在医工融合、老年医学专科、公共卫生领域专科开展深度交流,有效推进实验产业协同发展,切实增进两地民众福祉,全力打造长三角老年健康医学一体化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