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医疗质量管理论坛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

2019年9月22日下午,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医疗质量管理论坛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召开,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的专委会委员、通大附院各临床科室一线医务人员,共计97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南通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施民新主持此次管理论坛。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主委施炜发表致辞,他指出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等各项工作的不断推进,医疗质量管理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医疗质量标准和患者对医疗质量期望值不断提高,这就要求我们要树立全新的质量管理理念,努力实现策略转型;他表示在市医院协会的领导下,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将携手并进,扎实推进医疗质量管理工作,通过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更好地为千万江海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为江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应有的贡献。

会上,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宋宁宏,作题为“DRGs在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从DRGs的发展历史,阐述DRGs在国外的应用及发展;江苏省病案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莉进行“病案首页质量控制”的报告,从病案首页的填写规范入手,针对目前病案首页填写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与指导;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以“质量管理工具在医疗质量管理中的应用”为题对PDCA管理的基本理论、具体应用及品管圈的建立、活动步骤、流程图等管理工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分享了各种质量管理工具在质量管理中的实际运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仇永贵以“新时代下的医疗质量管理”为题指出新形势下,医疗质量管理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要求我们树立创新意识和全新的质量观念,拓展质量内涵,提升综合质量水平。

最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南通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季建峰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医疗质量管理论坛会议的召开,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夯实基础质量,共同助力医院协会和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通过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的交流,拓宽思路、开阔视野,不断推进医疗质量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