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出台“卫生人才新政4.0”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要求,细化好、推广好、兑现好“南通人才新政4.0”,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出台《南通市卫生人才新政4.0实施意见(试行)》。

实施意见》锚定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目标,聚焦卫生人才发展的三个阶段,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深度构建从“相加”到“相融”的南通卫生人才生态体系,着力打造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卫生人才队伍。《实施意见》首次以文件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了组织实施,规范了引培流程,严格了考核管理。各县(市、区)可参照执行。

一是通过招才有道吸引百凤来栖。聚焦人才招引“关键小事”,开展暖心引才服务,直属各单位可为参加我市卫生人才招引活动的外市高层次人才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提供食宿保障,协助来通求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或毕业两年内)免费入住青年驿站,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介等系列服务。

二是通过用才有方释放人才活力。聚焦人才招引“关键难事”,不仅为卫生高层次人才提供事业编制,而且最大限度优化招聘流程,对顶尖、特殊人才可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引进方式。鼓励直属各单位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分类引进模式,分级分类落实经费保障,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三是通过留才有情营造最优环境。聚焦人才招引“关键要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搭建卫生高层次人才学习、交流、研修、生活、服务一体化平台,让高层次人才享受优先落户、优先购房、优先就医、优先发展等关爱暖心政策,持续优化引才、留才环境。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慧眼识才、诚意爱才、胆识用才、雅量容才、良方聚才、广纳贤才,加快构建头雁强、群雁壮、雏雁活的人才“雁阵”格局,奋力开创卫生人才与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的崭新局面,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