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朱良春国医大师学术经验传承研修班暨第二届章朱学派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传承研讨班圆满召开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2021年5月15日上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医院、国医大师朱良春学术经验传承研究室、章朱学派传承研究室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市良春国医堂、南通良春中医医院、南通市中医医疗联盟、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承办的“朱良春国医大师学术经验传承研修班暨第二届章朱学派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传承研讨班”在江苏南通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第六届会长王国强,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国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诸国本,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陈亦江,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施杞,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等各级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章朱学派传承人、中医学者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章朱学派传承发展方向、交流章朱学派学术思想、临证经验。

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师承继教部主任周艳杰主持,南通市政府赵闻斌副市长致开幕辞。王国辰秘书长、乔学斌副校长、陈亦江会长、陈冬梅主任、诸国本教授、施杞教授等分别致辞,祝贺大会胜利召开。此次会议还得到了多位国医大师的支持和鼓励,会上播放了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孙光荣教授、邹燕勤教授的赠词和祝贺视频。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第二批章朱学派传承工作室授牌仪式。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作为抗疫英雄代表致辞。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第六届会长王国强作了题为《学习传承国医大师的思想风范和学术精华,做守正创新、德艺双馨的苍生大医》的主旨演讲。本次研讨班汇集中医界高级专家、学者、章朱学派优秀传承人30余人。中日友好医院史载祥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徐凤芹教授、方邦江教授、张碧金编审、曹东义教授、孙伟教授、万文蓉教授、朱步先学者、毛以林教授、杨悦娅教授、吕爱平教授、许跃远会长、朱建华教授、吴坚教授、朱婉华教授、郭建文教授等围绕章朱学派传承特色、学术思想、临证经验分别作精彩演讲,共同分享交流了从基础到临床、从理论到实践的最新成果和经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