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第三届“医师登台科普秀”
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快健康南通建设步伐,推动全民健康行为养成,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动员和支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工作,造就和培养一支能“科”能“普”的队伍,9月29日下午,市医学会举办了江苏省第三届“医师登台科普秀”南通选拔赛。选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前期,由市医学会组织专家组从30件初赛作品中遴选出16件作品参加现场复赛。本次比赛由市医学会会长王晓敏,国家群文研究馆员、市朗颂学会理事、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剑,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市医学会科普分会主委仲崇俊,通大附院组织宣传处处长、市医学会科普分会副主委施琳玲以及南通卫生高职校 艺术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璇等五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16名来自临床一线的选手围绕我市疾病谱特点及临床常见病、多发病,从政府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角度,精心选题、精细准备、精彩呈现,诠释科普,秀出风采。《跟着医学生锻炼,向“半身不遂”说bye bye》、《什么是遗传病》、《拥有优质睡眠,享受幸福人生》、《知“帕”不怕,与你同行》等科普作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风趣幽默,或引人入胜,将一个个严谨、生涩的医学科学道理,变身成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小故事,睿智的话语、动情的演讲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过4小时激烈角逐,通州区中医院姚帅、市一院翟佳佳荣获一等奖,市四院丁雅琴、市口腔医院曹天翼、启东市人民医院徐凌丽荣获二等奖,通大附院张宇、单滢及通州区人民医院尹彩霞、市妇幼保健院王学谦、市三院成翔燕荣获三等奖。荣获一、二等奖的五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江苏省第三届“医师登台科普秀”苏锡通常片区选拔赛。

市国家群文研究馆王剑、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施琳玲两位评委专家就选题设计、语言表达、临场表现及PPT制作等方面给予了深度精准的点评。

市医学会王晓敏会长作了点评和总结。王会长指出,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选送的作品体现了匠心制作、精益求精的特点,参赛的选手体现了热情饱满、奋勇争先的精神。王会长强调,健康是人类最重要的财富,健康问题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精准健康传播是实现“健康中国”宏伟蓝图的重要基础。要强化医防结合,希望医防条线的专家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生枝叶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从健康文化、健康生活和健康传播三个方面,展现健康科普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健康传播的精湛技能。希望科普分会的专家们勇当排头兵,从群众最期盼的方面着想,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着力,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激发健康科普人传播健康文化的热情,培育一支健康传播队伍、建设一批健康传播基地,开启南通精准健康传播教育、健康促进、健康科普的新模式、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