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家庭医生团队感控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116211633.jpg

11月1日,南通市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家庭医生团队感控技能竞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市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共计17支团队参加了竞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卢红建、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洪涛、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储晓彬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为全面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层感染控制能力,确保传染性疾病在基层医疗机构早发现、早甄别、早处置、早控制,防范疫情重大风险。2020年7月,市卫健委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启动2020年南通市“优质服务基层行”家庭医生感控技能竞赛活动。基层选手以赛代练,比学赶超,通过“每日一练”网络练兵、基层机构内部选拔、县(市、区)级强化培训选拔等程序,共推荐了由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感控专员、家庭医生和其他人员四位队员组成17支团队,共68名选手参加市级竞赛,竞赛主要分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知识竞答,情景展示4个部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团队选手,以精湛的业务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示我市基层感控方面的“扎实劲”

本次活动评出团体一等奖2名,团体二等奖4名,团体三等奖4名,团体优秀奖7名,继而将进入省级团体竞赛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