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护理学会召开第十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 南通市护理学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2020年1月17日,南通市护理学会第十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市卫健委七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南通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施俭,南通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宗平应邀出席会议,南通市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正副主委、秘书,各县(市)区卫健委护理专干,二级以上医院护理部主任等共205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南通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刘经纬主持。

南通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虹作2019年学会工作报告,她从四大方面对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2019年,学会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支持下,在十届理事会的引领下,组织管理更趋完善,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更具特色,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更规范,学术交流更加丰富。展望未来,学会将继续转变理念,求实创新,开拓进取,进一步创建和巩固具有综合实力的示范学会。会上,南通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王琴宣读了优秀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和优秀护理专业委员会的表彰决定。危重症和骨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获优秀基地称号;妇产科护理等29个专业委员会分获特、一、二、三等奖。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学会的正副理事长分别为获奖团体颁奖。

会议期间,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通市护理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致敬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重视18个高水平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建设,遴选培养数百名优秀护理人才,精心打造专科护理团队,形成业内标杆、服务标兵,各类高质量的学术会议、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可圈可点。他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会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和政府智库功能,切实做好“四问”,为护理工作立好航标,努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通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施俭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新时代科技社团的治理和改革发展》专题报告。希望南通市护理学会,立足本职抓实践,发挥科技社团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南通百姓。

南通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谢幸尔简要传达了2019年度中华护理学会第27届理事会各专业、工作委员会总结大会的会议精神。并转达了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对各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提出要求,2020年保持创新,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全国护理同仁服务,促进学科的长足发展。

最后,徐旭娟理事长部署了2020年学会的工作。2020年学会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学术活动,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完成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工作,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基层行”、专科护士基地规范化建设及培训、市级新技术引进奖申报评审等活动,组织好“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承接举办省级学会学术会议,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新的一年学会将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新篇章,推动我市护理事业改革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