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汇聚文化之力,共享精神盛宴——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文化建设专委会召开医学人文研讨会暨一届三次全委会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铸医学之魂,弘人文之道。7月17日下午,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医学人文研讨会暨一届三次全委会在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沈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大会进行了“喜迎华诞,不忘初心”主题文化作品征集和“抗击疫情,记录最美逆行者”系列文化作品征集表彰及颁奖,并特邀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和江海晚报社总编辑、南通市新闻作者协会主席宋捷总编为来自南通市医院协会文化专委会的全体委员、市区及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医院的医院领导和参会代表、医院协会文化征集的获奖作者等共计200余人带来一场以时代需求为背景,以“健康中国”为主旋律,以疫情实战的人文情怀回归为主题的精神盛宴。

医学不仅是科学的,更是人文的。会上,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和江海晚报社总编辑宋捷为与会者分别带来《知识竞合、大国兴衰与全球疫病的“三巨头”的跨国整理》与《医疗救治和新闻传播的互动》讲座,肯定了此次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采取的切实有力的措施,展现出的强大的危机应对能力,不仅极大地提振了国人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境地英勇逆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也使医者正能量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以大爱的担当得到了进一步的彰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南通市医院协会文化专委会主任委员,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金琰斐在会上以“三个更加”——更加广泛的参与、更加聚焦的关注、更加深层的合作,对未来医院文化建设的工作进行了清晰的定位。

会上,南通市医院协会文化专委会副主委,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作近期工作汇报。

会后,部分与会医疗同道、获奖者在负一楼文化展厅和应急医院参观了抗疫文化展。

近年来,南通市卫健委一直把医学人文精神培育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推动医院文化传承和积淀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泉,涌现出一批文化亮点,不少文化建设经验受到国家卫健委点赞。医院文化建设专委会成立短短两年多来连续两年荣获南通市医院协会优秀分支机构,为新时期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内生动力和文化支撑,也有力提升了南通的卫生文化影响力,彰显了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