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会议召开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07174342.jpg

2月25日下午,南通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更深层次激发“狼性”精神、铆足牛劲牛力,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两争一前列”勇当排头兵的开局目标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副秘书长周健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7174405.jpg

赵闻斌从“疫情防控、基础建设、健康指标”三个方面高度概括并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绩,并结合新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引导全市卫健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把握全新使命和重大责任。赵闻斌要求,全系统要围绕“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高质量”这四个关键词,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公益性、均衡性,持续推动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国宁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卫生健康“两手抓、双胜利”先进地区和单位的通知》。如皋市卫健委、崇川区卫健委、海门区卫健委、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07174416.jp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作工作报告。她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积极成效,深刻剖析了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系统上下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努力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307174420.jpg

 会议邀请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朱同玉教授,以《走在疫情的前面与反思》为主题,交流分享上海在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区设2个会场,各县(市)区共设8个分会场。南通市和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和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通大附院、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委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