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市直单位和处室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市卫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

3月9日,南通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市直单位和处室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市卫健委召开。会议围绕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推进举措。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健康南通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陈冬梅指出,当前已初步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在这场疫情面前,卫生健康系统体现出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逆行精神;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人道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一盘棋”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等。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践行了初心使命,全力构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

陈冬梅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社会面防控精准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精准开展重点行业防控、精准开展联防联控和围绕医疗行业特点聚集重点环节,聚焦院内防控,聚焦长效管理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陈冬梅强调,疫情发生一个多月,正常的卫生健康工作受到了影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聚焦目标思路,应势应需应时谋划重点。做到任务再明确、再细化、再充实,把欠下的工作补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用好“三大法宝”,持续发扬“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不惧风险挑战;要全力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突出医疗安全、生物安全、后勤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开展大排查,建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点评部署,肯定了各单位各处室在前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推动重点工作提出具体举措。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国宁主持会议,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委领导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