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在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品管圈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图片1.png

2019年8月15-16日,江苏省医院协会在南京举办第三届“江苏省医院品管圈大赛”。来自省内各二、三级医院的234个圈组参加了比赛。南通市医院协会积极组织发动,共有24个圈组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海安市人民医院的“非你不可圈”荣获一等奖,拿到了参加第七届全国医院品管圈比赛的入场券。此外,海安市人民医院的“Win-Win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救生圈”、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布谷圈”荣获二等奖,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木槿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爱汝圈”、启东市人民医院的“零零圈”“3C圈”、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手心圈”、南通市肿瘤医院的“绿色情怀圈”、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的“真心圈”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课题研究型专场及三级医院综合和二级医院综合、三级医院护理、专科和民营医院问题解决型专场等四个赛场,各个圈组奋力拼搏,体现了各家医院在不同领域质量持续改进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

多年来,南通市卫健委非常重视医院质量管理,各医院大力运用和推广质量管理工具。此次大赛收获的成绩和经验,将进一步激励和帮助医院各领域各部门人员加强多种质量管理工具在品质管理活动中的科学运用,不断分享质量持续改进的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提升南通地区各医疗机构的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