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传染病防控部门会商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 ]

1.jpg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及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并及时发现报告传染病疫情,规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传染病部门会商会。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位专家分别就全市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急性传染病、性病艾滋病、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流行形势进行通报,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11个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会商交流。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兼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徐明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杨德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传染病形势总体平稳,但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幅上升,群众探亲访友、旅游、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可能加大的局面,传染病防控工作仍存在挑战。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新冠和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定期通报会商,加强信息共享和分析利用,形成防控合力;要加强传染病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针对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细化、优化举措,共同完善定期调度、监督检查、风险会商工作机制,保持各级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转,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