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成立

来源: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0A2A0049 副本_副本.jpg

1月16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成立并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到会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辉宣布领导班子,市委编办副主任葛扬华宣布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会后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

0A2A0081 副本_副本.jpg

会议宣布,组建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责,以及市民政局承担的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加挂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保留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陆卫东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陆卫东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带头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带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和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二是组织上要严密有序。严格按照《市级党政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转隶组建工作方案》明确的步骤、时限和要求抓好落实。组建工作专班,稳妥组织实施,有序做好职责划转、人事调整、档案交接、资产移交、印章刻制、集中办公等转隶组建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会后一周内完成转隶组建任务。在新机构新职能未全部到位之前,原机构原人员要继续站好岗、履好职,该干的事一着不让,该担的责一如既往,决不能出现任何空档和脱节。三是工作上要形成合力。所有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尽量缩短磨合期,早日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正确对待岗位职务变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努力提升业务水平,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陈冬梅同志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是坚定信念,高站位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转隶组建工作承接好、把职责履行好,做到思想不乱、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二是勇于担当,高起点谋划健康南通建设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转变职能,以健康南通建设为抓手,切实履行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职业安全健康监管等新增职能,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人民群众多谋健康之福,以实际行动彰显卫生健康工作的最大价值。三是善于创新,高质量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先行先试和社会办医试点工作,推动国家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唯一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提升接轨上海能级,推动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卫、健康扶贫、队伍建设等重点工程,让群众共享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四是不忘初心,高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行业形象。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