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财务与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委会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啊.jpg

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财务与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于10月16日下午在如东县中医院召开。医院财务与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任委员梁娟同志主持。

会上,单红燕秘书通报了南通市卫生系统捐赠物资专项督查结果。捐赠物资专项督查是由南通市卫生健康委财审处和南通市医院协会医院财务与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对市直八家医院、各县(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接受捐赠的各级各类物资的管理情况进行的专项督查。通过督查,汇总了各类捐赠物资的数量和金额,发现了各家单位在捐赠物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问题整改的具体要求,规范了捐赠物资的入出库流程和账务处理方法。同时,单红燕同志解读了南通市“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是以“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强化监管”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制度建设、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内部审计、贯彻“过紧日子”精神、价格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活动,促进公立医疗机构由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管理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全面提高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工作水平。

孙艺梅主任委员组织学习了《南通市医院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精神,布置了专委会第四季度工作,要求委员们在下阶段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财务和绩效管理专业队伍和体系建设问题、财务制度改革创新试点的指导和课题研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的优化提升及医院内部绩效考核体系的鲜明导向和结果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