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谈思路 做谋划 |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度县(市、区)专场工作务虚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 ]

1.jpg

12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县市区专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情况,系统谋划2024年任务和关键举措,共同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

会上,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分别汇报今年来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并着眼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交流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分析形势、提出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点评发言,就下一步工作谋划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卫生健康部门的通力支持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深度围绕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大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更有温度做好民生保障,更有深度促进医防融合,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多地多项工作获得了国家、省级认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以重点指标推进补短板,以试点任务推进争示范,以政策资金支持促发展,围绕“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放心、行政管理更有效、社会评价更满意”的3个更的目标,将“质量、效率、统筹、创新、融合、智慧、示范”7个关键词作为提升卫生健康行政管理水平的关键要点,推进健康南通建设,聚力打造健康典范城市。下一步,要围绕“5句话”科学务实谋划好明年工作。

一要坚定不移“提能级”。以能力提升为核心,推进建设高水平县级医院。深入实施“追赶超越计划”,增强医疗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加快建设“五大中心”;深入打造“美丽医院”,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

二要坚定不移“筑网底”。以强基工程为重点,做到硬件和内涵建设两手抓。特色科室做到“特而有为”,实现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的功能互补;龙头医院帮扶做到“帮而有效”,做好定期监测及效果评估;家庭医生签约做到“签而有约”,真正发挥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

三要坚定不移“促融合”。要在跨域融合中实现共赢,探索建立跨域专科医联体;要在医防融合中有所作为,提升基层慢病防治管理能力;要在中西医融合中形成特色,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四是坚定不移“谋民利”。作为民生部门,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围绕“一老一幼”重点人群,继续深耕服务;要提升基本公卫服务的质效,做到细化、量化、具体化,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

五是坚定不移“增智慧”。大力实施数字健康南通建设,打造“健康通”品牌。围绕智慧化,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预约挂号、远程诊疗、基层转诊等服务。

会议最后张兵强调三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继续抓好考核指标提升;三是继续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会议由张兵主持,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