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抗疫精神大讨论”处长论坛

来源: 市卫健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701095903_副本.jpg

为精准凝炼卫生健康系统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卫生健康系统创业热情,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5月6日起,南通市卫健委在全系统掀起了“发扬抗疫精神、培养狼性干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热潮,系统上下充分认识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围绕追赶超越的工作目标对标找差、统一认识、明确举措,6月29日,卫健委举行抗疫精神大讨论之处长论坛,各处室对前期成果进行大检验、再行大讨论,通过观点大碰撞引发思想大爆发、大转变,推动工作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1095916_副本.jpg

卫健委财审处副处长高明、规划信息处处长王晗、健康促进处处长王严国、基层健康处处长苏青、科教处处长王兴红、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李峥峥、委团委书记徐建丽、机关党委副书记石红梅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和思考,结合卫生健康系统的资源禀赋和优势短板,确定了追赶超越目标计划和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701095923_副本.png

市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冬梅对8位处长的讲述做了点评,点赞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抗疫精神”、“狼性精神”、“苏州三宝”等重新进行了思考和凝练,形成了新的精神内核。

她表示,在过去150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卫生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展现了令必行、禁必止,召必回,战必胜的政治担当精神;深入一线,严谨敏锐的科学精神;危中寻机、化解困难的首创精神;勇于冲锋、善于配合、甘于奉献的团队精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她指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需要总结提炼,与时俱进地完善和赋予抗疫精神更多的内涵:担当精神内涵、科学精神内涵、守创精神内涵、团队精神内涵等,要坚决正确树立政治观、大局观,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健康卫士,一方面要持续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履行部门职责,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完成年度目标,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以问题为导向,主动破解难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她强调,实干是最好的担当,行动是最美的语言,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必须以实际行动为导向,勇做新时代“抗疫精神”弘扬传承实践者,用实际行动阐释好“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好“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必胜的信心和笃定的行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健康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此次处长论坛是南通卫健系统抗疫精神大讨论之青年论坛之后又一次的思想大碰撞,接下来还将举办全系统的院长论坛和主任论坛,旨在将此次抗疫经历和经验凝练成卫健系统的精神财富,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取得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