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市卫生健康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市卫生健康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号召全系统转作风、提效率、兴实干、惠民生,以最昂扬的姿态、最扎实的作风、最贴心的服务推进“健康南通”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传达了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当前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对整治突出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他提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悟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领会市委“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把好的作风学习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投入到工作中。围绕卫生健康事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严实的作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更严谨的作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更严格的作风深化综合医改,让“健康南通”建设深入人心。

要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对作风顽疾动真碰硬。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强化文明执法意识,在队伍能力、工作作风、执法质量和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实现提升。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赶考高分卷。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将讲政治、守规矩放在首位,真正做到严到位、管到位。

要强化结果导向,全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围绕“十聚焦十查摆”,通过个人自查、同志帮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将“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结合起来,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安全防线。抓好日常考核,将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市直各单位、委机关处室和个人平时考核;抓好常态长效,将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抓好品牌建设,以机关带系统,以系统带行业,持续擦亮“健康护航”党建服务品牌。

机关作风建设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对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执行机关作风建设“六条禁令”要求,严明纪律规矩,认真查摆问题,提升作风效能。

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委医政处分别代表系统内医疗单位、公卫单位和委机关处室作表态发言。此次会议拉开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序幕。全系统将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十聚焦十查摆”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以意气风发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展现卫健人的风采和担当。

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党政办、监察室负责同志及委机关全体人员2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