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基层慢阻肺管理与诊治培训班

来源: 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

基层卫生1_副本.jpg

基层卫生2_副本.jpg

6月29日,全市“基层慢阻肺管理与诊治培训班”在通召开,拉开了我市2019年度基层慢性病防治技术系列培训的帷幕。

慢阻肺与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恶性肿瘤被世界卫生组织并称为“四大慢病”。强化早期筛查、早诊早治,将关口前移,采取综合防控,是慢阻肺防治的新共识。为此,江苏省卫健委印发了《江苏省基层慢阻肺综合防治管理指南(试行版)》,我市作为江苏省首个启动基层慢阻肺培训工作的地级市得到了省卫健委和省基层卫生协会领导的高度认可,认为我市慢阻肺防治工作起步早、覆盖广、效率高,对于提高基层慢阻肺综合防治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从基层卫生实际工作需求出发,围绕《江苏省基层慢阻肺综合防治管理指南(试行版)》、《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策略2019报告》、《基层医疗机构在慢阻肺患者全程管理中的角色定位》、《中国吸入药物的应用和现状》四个专题,系统讲解了重点人群肺功能筛查、慢阻肺患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防治策略等重点工作,得到受训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得到了省卫健委及省基层卫生协会的大力支持,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夏迎秋到会指导并讲话,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红建作开班致辞并就当前基层慢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培训班由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苏青主持,来自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12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