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影像云惠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南通市民服务

来源: 规划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体:[ ]

8月17日,南通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首家接入“健康南通—医疗影像云”惠民服务平台的医疗机构,正式开始运行“互联网+影像云”二维码报告服务。患者在自助终端上获取的,不再是一张张黑色胶片,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拥有一个邮票般大小二维码的报告单。

图片1_副本.jpg

影像二维码服务拥有以下优势:

长久保存,携带方便

影像资料云端存储,不但解决了以往传统胶片容易误诊、丢失、损坏、不易保存、携带不便等难题,还可以建立随身健康档案并自主管理。

低碳环保,便捷经济

影像报告自助获取服务减少患者排队次数,加快就诊流程,降低医院经济成本;同时不用支付胶片费用,可避免“重复检查、资源浪费、污染环境”等问题。

随调随阅,提高效率

患者可直接查看影像,并分享给医生再次诊断。医生可突破时空限制,根据原始影像给出诊断意见,避免患者来回奔波,节省人力、物力,提高服务效率。

8月20日上午在妇幼保健院我们遇到前来就诊的李女士,只见她看了看自助打印机旁的操作说明,自己就把图像扫出来了,通过了解她是陪儿子过来做CT的。她说有个亲戚要去上海复诊,她一定介绍到这边拍片,把二维码发到上海就好了,人不要来回跑,科技进步真给群众带来方便。

图片2_副本.jpg

我们还遇到钱先生,也是觉得新鲜自己就用微信把图像扫出来了,简单的操作,影像立等可看,钱先生说那以后塑料胶片的钱也省了,方便效果还好。

图片3_副本.jpg

“健康南通—医疗影像云”惠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南通市卫生计生委深入贯彻《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一2020年)》、《国家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健康中国云服务计划等政策的具体表现,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型服务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南通市2018年建设“健康南通”、“幸福南通”的重点民生工程。市保健院影像云平台的上线启动,是对“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开启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标志着保健医院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平台,同时也标志着南通市卫生计生委的卫生信息化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