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展医保管理专题学习调研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11-2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医院医保基金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学习全国一流医院在医保基金管理等方面经验做法,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带队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学习调研。

1.jpg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胡建昆陪同调研,医院医保办、装备部、医务部、财务处等处室深入介绍了华西医院医保基金管理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并与我市调研人员开展了深入研讨。曾宏认为,南通市作为长三角北翼的卫生强市,卫生健康部门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的规范使用,在医保基金管理方面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很多地方值得学习。下一步,希望与南通卫生健康部门继续深化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推进医保基金管理水平迈上更高台阶。张兵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我们必须用好管好。华西医院在医保基金管理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在医保管理方面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构建了集智能服务、智能监管为一体的智慧医保体系,在提高医保服务质效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医保基金的安全水平、促进了医疗服务行为规范和安全,非常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希望各医院以此次学习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华西医院先进做法,与各医院实际相结合,积极作为、探索创新,切实提升医保基金管理水平,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jpg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华西医院院史馆、医疗耗材库房、医保患者服务中心、财务科等,深入了解了百年华西的峥嵘岁月和建院历程,现场了解了基于“五码合一”的医用耗材标准化管理、智能发票管理、出入院管理等。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糜大国、市直各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