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综合医改暨重点工作务虚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04 字体:[ ]

8月31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综合医改暨重点工作务虚会,交流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当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冬梅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改善医疗服务、提升诊疗能力、优化医疗秩序、融洽医患关系、重塑行业形象、精准健康扶贫、促进医养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很多亮点和创新举措值得相互借鉴和推广。陈冬梅强调,当前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深刻认识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存在问题,如医疗服务供给短板持续存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亟需加强、公立医院改革任重道远等。陈冬梅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在深化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求突破,在深入推进健康南通建设上出实招,在强化医疗质量管控上抓落实,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上见成效,在推动健康事业和产业高效发展上做文章,在完善行风治理机制上下功夫。
     会上,委副主任丁国宁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分析部署,委副主任沈俊涛对综合医改、医政管理和公立医院运行情况进行点评,委副主任卢红建对高质量发展指标进行解读,委副调研员刘乐平通报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情况。
     海安市、如皋市、如东县、海门市、启东市、通州区等六个县(市)、区和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三院、市四院等四家医院围绕健康城市建设、医养结合、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等十个主题进行会议交流。
     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沈俊涛主持。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及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负责人;市直各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及通州区人民医院、中医院院长;市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参会。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及市直各医院办公室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