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工作情况,系统谋划明年任务和关键举措,共同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更强大的健康力量,1月6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及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等分别交流发言。委班子成员结合条线工作点评部署。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表示,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更加强大、应急处置更加高效、能力储备更加充足、免疫屏障更加坚固,南通安全岛继续坚守;全心全意守护江海百姓健康,优质资源不断扩容、对接上海不断深入、基层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不断完善;持续关注老年健康、妇幼健康、普惠托育、职业病防治及特殊人群等,全周期保障全人群健康,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深化医药体制改革,深化医疗行业多元化监管试点,推动智慧健康应用,让百姓更有健康获得感。南通成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获评“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支援先进集体”,交出了令人瞩目的 “健康南通”成绩单。

张兵指出,市党代会提出,要建设与城市能级相匹配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对标周边先进地区,我市医疗服务水平还存在差距,市县之间、县域之间医疗资源发展依然不平衡、不充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待提升。全系统要科学研判,努力破题,准确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县域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全面促进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南通市城市发展大局。

张兵强调,当前,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转型更加深入,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健康保障的需求更加突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建引领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强化高点定位,建设高质量的全人群全周期卫生健康保障体系,高水平守护全民健康;强化问题导向,建设市县联动、协同发展机制,运用系统化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强化创新创优,加快综合医改形成南通模式、南通样板,为全国探路;强化底线思维,一丝不苟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张兵希望,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踔厉奋发,勇立潮头,与时代同呼吸,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赶考高分卷,让“健康南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美丽实景,与全市人民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