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激扬青春 接续奋斗——共青团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市卫健委团委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9月9日,共青团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团市委书记王鸣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团市委组织部部长罗刚,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国泉主持。

会上,市卫健委团委书记徐建丽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市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及努力方向。报告指出,过去的四年,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取得重大成就的四年,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四年,也是卫健系统共青团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四年。四年来,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在委党组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南通建设的历史进程中,谱写了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的青春华章。今后三年,卫健系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一个根本”,即坚持把团结引领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根本任务;强化“两项服务”,即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建设“三型组织”,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实施“四项行动”,即组织活力提升行动、岗位能手争创行动、志愿奉献服务行动、青年成长关爱行动。

团市委书记王鸣昊对卫健委团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代表团市委对做好卫健系统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引领青年向上向善。要通过学习宣讲、典型选树、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青年立高远之志,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事业奉献积极力量。二是提高目标定位,激励青年担当作为。引领青年在疫情防控、灾害救援等重大事件中,勇于担当作为;在重大疾病防治、疑难杂症攻坚过程中,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在关爱患者、服务百姓过程中,秉承医者之仁心,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三是提高组织活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团的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以青年需求为导向,为青年成长搭桥铺路,提高青年对共青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充分肯定卫健青年为推进健康南通建设、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作出的积极贡献,她代表市卫健委党组向全体青年送上了美好祝愿,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追求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南通是全球首个“世界长寿之都”,去年以地级市最高分获评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这些成绩的保持需要全体医务工作者接续奋斗,需要医卫青年把个人理想与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紧密结合,继续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要坚持学用相长,在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医卫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瞄准医学高峰、瞄准科学前沿,及时引进运用新技术、新方法;要既善于学习借鉴、集思广益又能深入思考、总结实践,争取有更多的小发明、小创造,帮助患者提升就医体验与生活质量。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健康南通建设中建功立业。将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融入思想深处,坚持预防为主,将健康促进融入工作全局,努力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得小病;要发挥青年在信息化领域的优势,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等全领域的广泛应用。四是要矢志不渝奋斗,在一线实干中锤炼优良作风。希望广大青年主动融入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在引领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健康理念,落实健康行动上善为人先;在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上常为人先;在常规工作有新意、难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创一流上敢为人先,努力在不同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

在大会选举阶段,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97名团代表认真填写选票,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将选票投入票箱。计票后,选举结果现场公布。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人(按姓氏笔画排序):王琳、毛飞、刘笑、孙峰、肖运春、张伊梦、张齐、张晴岚、宗惠敏、徐建丽、葛锋。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同日,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建丽同志为共青团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国泉主持会议,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的工作重点及方法路径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