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暨“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在通举行

来源: 市计生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中秋佳节及第十二个计生志愿者集中活动日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由民建南通市委、南通市计生协主办,如皋市卫生健康委,如皋市计生协承办的“传递健康理念 相伴生育关怀”主题活动在如皋市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计生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等健康知识。如皋市蓝天社工站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毽球表演》《花样石锁》《炫舞啦啦操》《力与美》等节目获得观众的连连叫好,快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你我他》寓教于乐,普及了基本公卫服务知识。随后,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凡,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杨国泉,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亚鸾,如皋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军华等省市县领导为50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振作精神、重拾生活的信心,照顾好身体,安享晚年。活动还邀请了如皋市中医院主任医师陈飞进行了癌症预防的健康知识讲座,陈医生结合本土环境以及饮食习惯等从癌症的病因预防、症状发现以及生活注意事项、习惯养成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直观生动、通俗易懂。

南通市计生协、如皋市卫生健康委、如皋市计生协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