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南通市“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广活动”
启动仪式在如皋举办

来源: 市卫健委中医处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体:[ ]

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7月30日上午,2019年南通市“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如皋市中医院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南通市卫健委主办、如皋市卫健委协办、如皋市中医院承办,南通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卫健委,南通市中医院,各县(市)、区中医院,如皋各级医疗机构等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南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顾志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南通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龚燕霞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如皋市卫健委主任郭夕俊致欢迎辞。他说,南通市“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如皋举行,是对如皋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肯定和信任,也给如皋提供了一个向广大中医药同仁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大家携手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放大中医药文化效应,提高全社会的中医药认知度、感受度、信任度,推动中医药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南通市中医院、通州区中医院、海安市卫健委、如皋市卫健委相关人员就中医药文化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顾志强作了讲话,阐述了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广活动”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南通各地各单位在中医药健康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开展系列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充分运用好“中医中药中国行”这一工作抓手,积极发挥中医医疗机构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中医药法宣传,依法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坚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最后,他宣布,南通市“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如皋市中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展示中医药文化文艺演出,古朴优美内外兼修的八段锦养生保健功法,行云流水强身健体的太极拳,刚柔相济荡气回肠的剑胆扇韵(太极剑和太极功夫扇结合),整场演出三个节目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在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域,大家驻足观摩中药饮片鉴别、中药香囊制作、阿胶糕制作工艺,纷纷提出一些感兴趣的问题,现场还展示了中医药历史渊源、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知识、《中医药法》解读、如皋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概况等,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是文化演出和文化体验。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南通各县(市)、区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推广中医药理念、知识和方法,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文化的认知、认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中医中药这一宝贵财富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