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南通市纪委、监委民生领域“十大专项整治”的内容之一。为推进南通市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顺利开展,提升城乡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规范化水平,3月17日,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举办了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省、市老年健康管理领域相关专家和具体实践者进行授课。

南通市健康体检质控中心副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马玉华以“精准实施、全程把控”为题,从结构质量控制、过程质量控制和结果质量控制三个方面分享了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质控的相关要点,在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中要聚焦质量把控,聚力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规范化质控水平。

如皋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陆庆燕从老年人健康管理基本情况、健康体检实施情况、健康体检考核验收反馈及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如皋市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实践,特别是在强化宣传引导、培训指导、考核验收、问题反馈等方面的有效探索,对全市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

市疾控中心健慢科副科长徐红从老年膳食指南发展历程、老年膳食营养评价方法研究进展、老年膳食营养评价的具体运用三个方面分享了老年膳食营养评价研究,对老年人合理膳食,促进健康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

江苏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正处职监察专员、一级调研员许豪勤通过在线授课方式,结合江苏省人口老龄化形势,对国家和省关于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的实践和探索,特别是对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项目、老年营养改善三年行动进行了详细指导,对我市对标对表国家和省有关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方面政策要求,给予了很深的启发。

省基本公共卫生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郭海健从老年人健康管理概述、问题归类、绩效评估常见问题、服务拓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特别是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一答疑,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服务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疾控中心负责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同志;基层医疗机构负责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