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发布 作者:记者 冯启榕 实习生 王优 编辑:吴一多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体:[ ]

2月13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将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责任追究案件情况季度报告和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制度,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2018年,我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大力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感受。去年,我市在三级医院综合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全省前列。建立“三位一体”督查机制,对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跟踪督查,发出督办单6份。依托医院协会日常监管、市民巡访团明察暗访,对医疗安全、行风建设全面监督。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对委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2次,发出整改建议28份。及时纠正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35人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行业向纵深发展。

2019年,我市将进一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公立医院内部管理制度和外部治理体系,健全决策机制和民主管理、医疗质量安全、财务资产、绩效考核等各项制度,防控风险、堵住漏洞。特别要抓住医药购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系统性制度安排。围绕药品、高值耗材、检验检测试剂、医疗设备四大物品的采购使用和执业行为的监管,将日常检查、定期督查、随机抽查有机结合,打造行政部门、纪检监察和群众舆论相配合的监测监控机制。完善监管记分制度,强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不良行为记分的运用,纳入机构校验和医师考核。对收受“红包”等陋习顽疾、调门高表态多等变种问题,严惩不贷,严肃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我市将重点聚焦疫苗管理等公卫工作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重点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查处“乱收费”等侵害患者利益行为,开展药品高值耗材检验检测试剂回扣专项整治,清查医疗机构其他不规范行为。建立专项行动月报制度,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健全医疗行业诚信体系,建立执业行为红黑榜,严肃查处失信行为,表彰一批技术优良、医德高尚的诚信从业典型。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相关问题,可拨打12320行风热线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