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医院协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 南通市医院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体:[ ]


图片2_副本.png

南通市医院协会于6月23日下午在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和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应邀参加会议,南通市卫健委主任、市医院协会会长陈冬梅,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沈俊涛出席会议,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分支机构主委、部分会员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黄祖瑚会长和王静成主席作专题报告。黄会长报告的主题为“大疫 大考 再出发”,他从“疫情下的中流砥柱、大考中的短板弱项、再出发的策略途径”三个方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精辟论述,他指出,当前医院面临全面深化改革和疫情常态防控双重任务和压力,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王主席报告的主题为“二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理解和执行策略”,他对二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做了详细的解读,并从进一步“抓质量强内涵、规范医疗行为、提高运营效率、推动持续发展、提高满意度、优化绩效分配”等六个方面阐述了落实执行的策略。两位医院管理大咖高水平的授课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内容精彩丰富,与会人员普遍反应指导性和实践性极强,深受启发。

会议第二阶段为2020年度南通市医院协会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沈俊涛作了题为“创新创优 履职尽责 助推南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协会2019年的工作,并从加强组织建设、聚焦医疗安全、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对2020年的协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市卫健委主任、市医院协会会长陈冬梅发表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医院协会成立二年来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市医院协会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行业助手的作用,融入角色快、工作举措实,通过比学赶超,分支机构提升扩面、行政委托工作高效完成、管理学术活动创新优质、内涵建设不断提升,2018、2019年蝉联“全省优秀市级医院协会”。同时,陈会长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协会要在聚力提升“发展指数、安全指数、效率指数、幸福指数”等方面狠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协会的引导和帮助作用,在服务内容和模式上不断寻求新突破,协助做好改善医疗服务、强化医疗质量安全、指导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会上还宣读了南通市医院协会2019年度先进分支机构、分支机构优秀工作者及南通医院管理“青年之星”的表彰决定。通报了市医院协会2020年会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