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工智能赋能健康城市发展】张兵参加2023人民好医生大会并在主旨论坛作对话交流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 ]

人工智能赋能健康城市发展

张兵参加2023人民好医生大会

并在主旨论坛作对话交流

1.jpg

12月18日,“2023人民好医生大会暨第九届医生云大会”在深圳市举办,钟南山、樊代明、曾溢滔、陈君石、杨宝峰、张伯礼等19位院士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公立医院、各重点医学学科领域专家代表共6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会议聚焦“AI赋能 智慧健康”开展专题研讨。

主旨论坛上,陈君石院士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围绕人工智能赋能健康城市发展作对话交流。

2.jpg

张兵指出,近年来,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持续加大政策和财政补助力度,以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等8项国家试点为契机,先后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建设突出地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三连冠”。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三级医院实现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全覆盖,同时在临床医疗方面积极探索,在无线智能镇痛、健康管理等领域积极探索,取得初步成效。

张兵表示,人工智能在健康城市建设发展方面前景可期,也需要大胆探索,科学防范风险,在健康数据的全面采集、有效共享和充分利用等方面客观精准评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城市治理、医疗卫生领域实现智慧、创新、协调、开放、安全的共享融合,南通卫生健康系统也将继续以包容汇通、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实践,力争走出数字治理的南通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