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首批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工作推进会暨授牌仪式

来源: 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任度和依从度,促进基层特色科室建设质量水平全面提升,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2019年11月25日,我委组织召开首批基层特色科室市级孵化中心工作推进会暨授牌仪式,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以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16个科室,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卢红建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苏青处长介绍了市级基层特色科室孵化中心的建设意义、孵化中心主要任务、年度重点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江苏省基层特色科室省级孵化中心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也做了很好的经验交流。15个市级孵化中心对科室基本情况、孵化中心团队情况、计划推广的适宜技术、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逐一PPT汇报。会上,还对确定的15家市级孵化中心进行了授牌。

市卫生健康委卢红建副主任就做好基层特色孵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基层特色科室孵化建设的紧迫感,把基层特色科室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二是摸清底数、明确目标,把握关键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动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参与创建工作,同时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创造有利条件。各孵化中心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精准可行的帮扶方案。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我委、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市级孵化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合力做好基层特色科室孵化建设工作。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基层特色科室孵化建设目标,为健康江苏、健康南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